close

DSC08052-s

以往都是記錄旅遊攝影日誌,最近開始想來寫寫美食札記~
這念頭並不是最近才有的,
來台中一年多,台中有許多知名的美食餐廳,先前也去了不少家,總覺得內容食材普普,不值得為它撰上一文!
但最近改變了想法,決定針對一些高價美食進行食訪,也讓自己黑皮一下!

為了有別於旅遊攝影的七逃日記,
這美食的日誌,姑且就命名為:歪嘴雞食記! 哈
因為我生肖屬雞,又是農曆尾牙出生,我娘總說我是愛吃鬼出世,才挑尾牙出來的!
加上以前在家吃飯總是挑三選四,於是我娘都說我是歪嘴雞~~^^y

這首篇食記的題材,經過思考後決定選擇自己很少去的日本料理店。
一來比較有新鮮感,二來想嘗試一下以前從沒吃過的海膽。
經過網路上各部落客的食用經驗巡禮後,
我選擇了今天的主角:桃太郎四季日本料理

台中的知名餐廳在假日都是要預約的,不然很難訂。
原本這禮拜已跟朋友約好時間,豈知對方臨時因故不來,本想算了~改去吃拉麵好了~~
誰知,已過了預約時間半小時後, 
料理店服務人員打電話來了~~
因為不好意思取消,於是就一個人來去饗用這日式料理了!


看來這家日式知名老店挺有名氣的,門口都是停著賓士、Lexus之類高級車~@@
DSC08051-s


走進裡面,右邊是明亮的壽司吧台,本來想坐在吧台前,後來想我這樣走來走去、拍來拍去可能會影響師父的作業就改坐一般座位。
DSC08019-s


幾次經驗下來,我發覺台中的餐廳要選在星期天晚上去訂比較沒人,因為大家都擠在星期六所以很難訂。
DSC08029-s


這是它的中庭造景魚池
DSC08032-s


這裡的消費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單點式,
另一種則是階層式金額的無菜單料理。
依據平日、假日而有不同階層的價位。
平日最低是1000、1200起跳(單人),
假日則是1500起跳。
第一次消費當然是選了最低價位的試試水溫。


首先上來的是免費的前菜:榨菜拌干貝唇
DSC07965-s


飲料的選擇有清酒與果汁,我選了果汁,內容是蘋果與鳳梨綜合汁。
DSC07983  

上菜了~~~
第一道是綜合刺身,
基本上以往我很少主動點生魚片來吃,這次我只要求要有海膽,因為從沒吃過,聽說新鮮的生海膽很甜美,想來試一試!

我雖然不常吃生魚片,但品質的差別還是感受的出來,它的生魚片色澤光亮,肉厚實絕不會薄薄的,吃在嘴裡有豐潤的飽滿口感。
據說它是用阿里山山葵所磨製的芥茉醬,果然高低品質的芥末醬一嚐便可以感覺出來差別。
第一次吃海膽,感覺滑溜滑溜沒有什麼味道,真正的味蕾反而是在和海膽一起入口的魚子上。
DSC07976-s


第二道菜是鮑魚沙拉,
服務人員主動介紹說這是南非的生鮑魚,可不是罐頭鮑!
我想這是應該的吧~@@,這餐可花不少銀兩勒~
這鮑魚也是滿厚的,輕咬上去有彈性又軟Q,有輕微嚼性卻又不會過韌。
雖說鮑魚本身跟魚翅一樣,都是沒味道的,要靠外在配料沾醬才有滋味,
不過光憑這肥茲茲的口感,口中的爽度就是很滿足!
其次,沙拉醬酸酸甘甜,加上這新鮮的洋蔥沒有過重的嗆鼻味,這些蔬果沙拉嚐起來,每個食材都很有鮮度!
DSC07978-s


第三道是味噌烤圓鱈,
服務人員聲稱是日本進口的!
ㄚ~~圓鱈是蝦米碗糕?跟一般鱈魚有什麼不同?
我查了一下資料,圓鱈真正的名稱是異鱗蛇鯖,中文俗稱油魚或玉梭魚、白玉豚,其魚肉常被餐飲業或零售業以圓鱈的名稱銷售,但實際上卻與鱈魚不同屬。
我把肉質細緻的圓鱈小塊小塊的切下,夾著蘆筍及薄薄的小黃瓜切片,沾著旁邊附的味噌沾醬,這煎烤的魚肉帶有油脂還挺有滑潤的口感。
DSC07998-s


第四道是魚翅茶碗蒸,
以往真魚翅、假魚翅也吃過不少,這道吃起來雖然小但還滿圓滑的,沒有粗食感。
說實在的,這傻舌頭吃不出高級在哪裡,反正魚翅本來就沒什麼味道,全靠煨湯的功力。
不過今天這道魚翅,下面墊的不是雞母高湯,卻是茶碗蒸!
茶碗蒸是滿綿密的,有點像布丁的感覺~哈
DSC08002-s  


第五道是焗烤明蝦,這道剛送上來時,我就聞到一陣焗烤的起士香,當真是香氣四溢!
我第一次聞到烤蝦這麼香的,果然真是瞎~~哈
DSC07995-s  


放大一點看,有沒有好好吃的樣子!
連蝦頭都被我啃的支離破碎~~@@
DSC07996-s


第六道是蒲烤牛燒,
這道我就覺得不優了,
表面上看起來外型、色澤還不錯,
但實際咬下去,我是覺得外表的肉質略有點硬,
不似牛排那般的柔軟。
DSC08022-s

第七道是味噌蓴(ㄔㄨㄣˊ)菜湯,基本上它就是一般的日式味噌湯,只不過加入了蓴菜這東西,吃起來滑溜滑溜的。
ㄚ~蓴菜又是啥?趕緊來孤狗一下,原來它是一種透明膠質的水草,分佈於世界各地,主要在北半球溫帶地區。
而台灣品種的蓴菜,僅生長於宜蘭縣海拔較高的山區,如雙連埤及草埤,現在已是瀕危的稀有植物,正在復育中。
所以服務人員說店裡提供的都是日本進口的。
值得一提的是~它沒有附湯匙,服務人員說這種就是要直接移碗就口來喝!
DSC08034-s


最後一道是甜點,這道甜點好像沒什麼特殊的,據說那個是以豆腐為底,吃起來就一般沒有驚喜的地方。
DSC08042-s

DSC08045-s


用完最後一道甜點後,親切的服務人員問我:對菜色還滿意嗎?有沒有吃飽?
我禮貌性回答沒有吃飽吔~
服務人員就主動說要免費送我一個烤飯糰。
DSC08048-s

高價位的料理做的精緻好吃是應該的,
尤其是這種無菜單料理,
不過在來桃太郎之前,有先做了一些功課,看了其他部落客的食記。
嚴格來說,它還是有固定幾種組合在輪來輪去,
就CP值而言,我是覺得第一次嘗鮮就好,如果它的價位可以再平實一些會更好!
不過,有這麼多好野人給它加持,
低價又平實?應該不可能吧!
民權路這一帶聚集了許多日式料理店,也許下一次應該換個別家來做一下平衡報導才是。

arrow
arrow

    東東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