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農曆九月之後,桃竹地區就會開始明顯地感受到九降風的降臨。

由於它的抵達時間,大約在農曆九月重陽節前後,所以北部客家地區的先民們便稱這種「九」月吹「降」的「風」為「九降風」。

而受到這種九降風的吹拂,反應在農作收成上得利最大的項目就是:新竹的米粉、關西的仙草及新埔的柿乾。

這個禮拜(2010/10/16~17)恰好是今年新埔鎮一年一度的柿餅節。

平常吃過柿子、柿乾,卻是從來也沒親眼見過曬柿子是個什麼光景,乘著今天週日就來去開開眼界!




今天的柿餅節在當地有舉辦農產品市集與客家歌謠表演,由於這個市集滿小的,所以在這只簡單PO了柿餅的製作圖例,
待會兒就直接進入新埔當地最知名的柿餅加工製作地去瞧瞧---新埔鎮旱坑里的味衛佳。




進入新埔鎮後走118線,到約12.5K處的天主堂處右轉竹13線,順著路直走就會看到這個招牌!
【交通位置】N 24.85723度 E 121.07668度




從入口處走下坡經過一段綠林徑道後,首先會看到這個三合院,門前廣場上正在曬著一盤盤的柿子。




這可不是椪柑,是一群脫光光在享受天體浴的柿子們!




哇~~這麼多脫光光的,十八歲以下請自行跳過!




從顏色的差異就可以知道先來後到,誰是學長姐、誰是學弟妹了




在這裡,這位大姐可是比開喜婆婆還紅ㄚ~




哎呀!人家都光溜溜了還拍,又不是抓猴!別拍啦!










咦?說好了這是柿子家族的天體營,葫蘆瓜你們倆跑來幹嘛!想偷看ㄚ!?




喂~~沒禮貌!你這個人怎麼給人家從下面偷拍ㄚ~~切!




原來偷窺狂還不只一位!還給我帶帽子,以為我認不出你是誰了嗎!哼哼~




無三不成禮,三個偷窺狂還給我爬梯子!




啥~~你問我要曬多久ㄚ?我哪知道ㄚ,自己去問我們家大姐!





話說,這裡除了有賣柿子、柿餅外,還有賣當地一家有名的義順冰棒,其中有一個口味就是柿餅冰棒,吃得到柿餅軟Q的口感還不錯!

新埔這附近還有另外兩個景點---照門休閒觀光農業區及義民廟,不過今天累了,就先介紹到此啦!
 
如果覺得我拍得不錯,記得給我拍拍手ㄛ(我會聽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