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的玉蘭花,給你的印象是什麼?



玉蘭花=車水馬龍兜售的小販?

還記得以前上班經過台北國父紀念館前的時候,總會看到一個年輕男子挽著一籃玉蘭花在車陣中穿梭兜售。
當時我對他是有點欽佩的,因為比起新聞上那些不事生產、偷拐搶騙的人來說,
至少他認真的從事這份只有微薄收入的工作,不管刮風下雨始終日復一日,
他擁有的不只是自己的尊嚴,也擁有了我對他的敬重!

上週末我開車去掃墓在途經新莊省道的路上,適逢紅燈停了下來,我看到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背著一位小女孩在車龍中兜售玉蘭花。
那個應該是他的女兒吧,我想。
當他來到我窗前的時候,我已掏出零錢準備跟他購買,我問了句:請問一串多少錢?他回說:50元!
啥米?
不是20元嗎?什麼時候變成這麼貴了~~
我應該不是晉惠帝吧,不知民間疾苦!
我搖了搖頭並沒有買,我縮回了拿零錢的手!
這原因並非只是漲價的問題,而是愛心的合理與價值性!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濫情的人,
對於社會上利用愛心詐騙的事,我聽過、見過也不少,
前一陣子也常看見醫院中有學生打著贊助義賣的名義在四處兜售愛心原子筆,
一套兩隻吧,要價200元左右,我一律敬謝不敏!

對於愛心,我一向的態度是:
凡非正式義賣場合,有著高暴利價差、與實物價值差距太大的東西,我一律不予理會!
因為我認為一個真正有骨氣的弱勢者,絕不會利用愛心來賺取暴利,這是心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